2014/04/25

在天堂島的第一天

Zack, 您都幾能耐,同阿媽飛大半個地球來到天堂島。在機上您時不時踢肚,但還算可以安定下來。

一到機場,太陽伯伯和海海風姐姐來歡迎我們。不像香港那樣濕淋淋,在這個自由的國度,自在的空氣自然滲進身體,我們看到人的發展及繁瑣,但面容是寬容的。

經過個多小時的巴士.走上斜路,到本地人般娜的家,其實她們家是沒上鎖的,可見這社區的安全,鄰居守望相助,只是我們感了不好意思地未得同意進屋。等了一會,媽媽芭芭拉來接我們。

和芭芭垃一起傾談,我們了解美國人感到自己的充權自主。當然還有官僚,但是沒有那種無力的窒息感。從我們了解香港的情况,她知道自已的幸福。她來自附近M島,丈夫有一農場,她可以時不時帶來土產,例如芋頭、木瓜、還有打獵來的鹿!

之後和她一起到超级市場買今晚及之後幾天的糧食。這兒的物價高,但物種豐富,當地出產的菠蘿、木瓜、薑、甚至當地做的豆腐 ! (當然味道不如香港吃的有豆味) 應有盡有,當然還有有機產品的選擇但價錢是雙倍。我們當晚弄了菠蘿雞和麻婆豆腐,家常小菜,兩母女吃得津津有味,覺得和之前吃的美式中菜有得大分别,後者多油多鹽,不及我們的清新健康。

當晚我們有點累,想早些睡,但她們為了要準備般娜的本土文化功課而煮Laulau。這是用葉包肉(鹿、牛或雞)和芋頭的焗餸,但她們嘗試蒸。芋頭很甜有鮮味,但肉本身有些過熟。葉味不多,反而像煮爛的菜。

老婆早早睡了。我就看她們造傳統菜,和她們分享我們的旅行相。她們介紹我們一年一度的舞蹈節 (Merrie Monarch Festival), 天堂羣島聚在大島首府競舞。

沒有甚麼參觀,但看到不少文化,期望在天堂島經歷更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