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1

早睡了

俾條尾您就自己識得爬上嚟啦...
您會否像我們那麼心野呢?

縱使聽過很多忠告:早睡早起,但是未到深夜兩三時還未睡。有說身體在晚上十時至兩時是身體修復的時間。這樣夜睡會防礙身體修理機能,對您的先天健康也不會有好處。

但每當夜深人靜,我們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不夠用,看完一套戲,為您的出生做點功課溫下書,不知不覺已是一兩點。第二天睡到黃朝白眼,全天的時間又少了大半過早上,弄點早午晚餐,又到七點。生活就如此簡單。

有時候想,有些父母早出晚歸掍兩餐,到頭來只為了一餐一宿,想食好些便捱多幾小時加班,多賺的錢原來是可以去好的餐館,或買些他們認為較優質的外來食物(不是來自大陸的)。何不把時間多陪子女,而多些留意自己煮食的食材,把時間花在好食材上,甚至和子女一起務農,這些時間質素不是更高嗎?

聽說您出生時胃的大小只有兩粒提子大,所以少食多餐,每兩小時吃奶,中間時間換尿片,父母可以睡的時間大大減少。 現在可以睡就睡多些,到時就沒時間睡了。我們這兩隻貓頭鷹會否有另外方法: 訓練自己少睡,習慣了少睡就好受些?

突然想起一篇文章,有關訓練嬰兒的作息節奏,當初我略嫌訓練似軍訓欠人道,所以置之不理。您的將臨看來牽引我的憂慮,擔心做少甚麼而導致無可挽回的後果。很多父母或許是這樣,寧濫勿缺。就如農夫澆多水下多肥料,生怕因為自己而導致不足。這便是我們要做的功課: 順其自然,其如交給主的帶領和安排。其實基本的留心就行,甚麼是基本?

求主給與智慧,使我們懂得把握,信衪有衪方式帶領,亦信您生命的强大。


Welcome to visit us backpack-around-the-world.blogspo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