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8

活躍會面後一日, 開心又見到你們, 但你們已經睡了

和你們玩了一個早上,第二天我們再來到黑沙灘,見到你們仍在游水,立刻下水會一會你們。 點知你們的行為和前天不同,游得輕柔,較少單獨行動,一组往同一方向游。又唔玩樹葉,又唔旋轉跳水。

原來你們在睡覺!

當睡覺的時候,你們是關掉其聲納,只用眼着世界,所以在陽光普照時的沙底海中游,方便看見敵人。每次只有一邊腦睡覺,而另一邊腦仍然活動。一羣游水,由較年長的帶領方向,其他海豚就省得勞心。



我們浮着看他們,有一對母子游過來。其後就有一較大的從後游上,夾在我們中間,並瞄了我一下,好像對我說:「唔好咁近好喎。」跟着一起游走。



這是有尊嚴的活着,雖然要在殘酷的大自然覓食及面對天險,但是還比困在酒店和海洋公園的海豚小丑幸福得多。況且自然亦有其慷慨的一面:大大的海洋和魚,風和日麗的時候。

我們也不應騷擾你們休息,再見。希望後會有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