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

在海豚海岸的最後一星期

Zach, 自從我們Hilo回來,只在二步灣黃昏見過海豚和木筏一起暢游,之後我們就算每天一早去海灣,留了整個早上,又於黃昏到二步灣,奈何他們還未出現。

這是野生海豚的權利,可以決定到那一個海灘,甚至可以唔出現。樂得自在。只是我們自找煩惱,強求心中所想,累得麻煩自己。整個星期我們就如追星族,生活就圍著找海豚轉。聽當地認識的朋友玫瑰說,與其警覺地看著海面,倒不如放鬆心神,隨遇而安,怎料這樣她就這樣遇到他們。看來他們是知道岸上我們的精神狀態,要我們學到尊重自然謙卑的課。

這堂課對對於只有一星期在這海岸的我們很難學。所以我們仍舊忙碌着。

隨着日子漸近,您也越來越活躍了,經常在媽媽肚來伸展,弄得本來纖細的媽媽叫得不亦樂乎。我戲說您遺傳媽媽"啞炸"的性格。

還有我們發覺您喜歡海浪聲,當我們靠近海邊,發覺您在媽媽內定定的。當我們到海灘途中,您就興奮地跳着。當我們離開途中,您就不拾得地踼着腿,好像叫媽媽多留一會。

給您改過名字和海有關好嗎? 現在我們還未有中文名的主意。至於姓氏,我們打算把我們兩人的姓氏合作您的姓氏。作為非常爸媽,我們不想隨波逐流,姓氏不一定跟父姓,可以是我們一起的姓。這不是很有意思嗎? 至於名字,我們費盡心機,還未想好。

在沙灘等候的時候,我們看有關生育的書。對您的來臨作知識上的預備 ,感到生命的奧妙,人體結構的精密。原來媽媽的身體為您已做了足夠帶您來世界的準備,而準備是經年已在。媽媽要做的,就只是和自己的原始身體感應,相信自己的身體感觀直覺。當然這不是代表一件容易的事,一來現代人要重拾和身體的聯系已經要掏空被科技養懶的自我,把身心靈重新連接;二來生育本身亦是一件身體大事。我們只有不住禱告,靠主保守帶領。因為這是主造的身體,衪最知道其所造的運作。

Zach, 我們期代你的來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